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0-02-22   浏览次数: 323



222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线上交流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百余人线上“云”相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在线交流中,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学生就开学一周来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副院长郑安平一一解答,表示教师们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线上授课、讨论、答疑与课后自学辅导、作业指导相结合,在不加重学习负担的前提下,尽可能保证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克服困难,勤动脑、多思考,自觉投入学习。副院长曹卫峰详细介绍了各种网课平台的使用,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创新创业学分的修习进行细致说明。

毕业班的学生提出了在毕业设计、考研复试和就业择业等方面的困惑。副院长郑安平介绍了学院利用网络平台指导毕业设计的具体工作安排,强调指导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对接学生,保证毕业设计顺利进行。副院长和萍、曹卫锋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录取、调剂政策,并给于具体的研究生复试准备方面的建议。党委副书记万慧杰表示学院会多管齐下、广开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主动应对就业新形势,积极参与网络应聘,争取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万慧杰热情赞扬学生干部在关键时刻能战斗,战斗能战胜的端正姿态和青春风采,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实报告疫情信息,做好安全防护。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学生学业的影响,学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早部署,重落实,强推进,多措并举,通过教师每日报告、学生每日调查,搭建起师生即时反馈交流的平台,通过每日学习讨论、每周主题班会、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课堂听课观察等一系列网上学风督察活动,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学生存在的学习困难,全力保障网课教与学的顺利进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