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2-22   浏览次数: 2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延迟开学不停、不停学工作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学校工作安排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期初教学等相关工作,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与毕业设计(论文)实施方案学院成立院长任组长的学院在线教学支持协调小组,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技能培训,督促指导全院教师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任课教师及时搭建学习平台、精心准备网上课程资源,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队伍与各基层教学单位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学生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克服困难,保证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模式的全覆盖应用,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全院广大教师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学习掌握新技能,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能力,根据课程需要采用在线直播、慕课、速课、线上辅导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老师们还提前做好备选方案,采取错峰直播、提前录播上传、通过QQ微信钉钉等平台互动讨论等方式,克服集中开课网络卡顿问题,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三是交流互鉴,不断优化改进授课方式。引导鼓励老师们相互学习交流、分享上课经验体会,及时调整优化授课模式。关注学生网上学习体验,听取意见建议,减轻学生负担,探索不同课程老师在同一班级使用同一个平台(如QQ群直播、腾讯会议等)授课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生认可,并促进了不同课程授课教师之间的学习互鉴。

四是跟踪调查,及时了解掌握学习效果。学院于2月20日在所有上课班级和毕业班中开展了网上学习情况调查。从调查结果看,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的大多数课程的授课方式与授课效果都得到了学生认可,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较强。

五是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改进。针对线上教学共性问题,如学习平台不统一的情况,鼓励老师们积极采用“不同老师在同一班级使用同一平台授课”的方式解决;针对个性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关注并要求加以改进;针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的问题,要求指导老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明确各时间节点的具体任务要求和做法,帮助学生解决在资料搜集、数据采集和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顺利推进。

疫情当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精准施策、务实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使“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保证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