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战疫情,心连心”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697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科学看待疫情,增强防护意识,营造健康、科学、乐观的心理防疫氛围,20202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战疫情,心连心”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徐莉、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

首先,孙琳副书记强调在疫情期间,全院心理工作者要从大局出发,主动作为,按照“全面覆盖,不漏一人,把握关键,重点突出”的工作思路,通过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学院二级辅导站、学院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五级联动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心理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要做到一般关注和重点关注相结合,着重对重点疫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其次,要求同学们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以增强自身抵抗力,要做到疫情在,不懈怠;最后,孙琳副书记根据同学们反馈的网上学习状态不佳的情况,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规划,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方法,并号召各班成立互助小组,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大家心连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共战疫情。

徐莉老师对近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班级晴雨表的填报要求,希望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良好情绪,积极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效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也为我院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