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
发布部门: 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2-19   浏览次数: 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应对,聚焦工作重点,利用多元化的网络信息平台开展“2020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导思想,自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利用“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线上视频会议、腾讯课堂、QQ直播、观看学校《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和《环球如此凉热,抗疫众志成城》网络视频等,多角度、多维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生为本、忠于职守,全力服务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思想上,鼓励学生树立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用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领学生从大爱中学会感恩,勇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和自我保护的先行者,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行动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进行舆情引导,坚定学生必胜信心,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传递正能量。心理上,利用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提供心理援助,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疏导疫情期间学生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舒缓学生焦虑、恐慌等情绪,引导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目前,全体学生思想精神状态良好,已投入到本学期的学习之中。

特殊的形势赋予了“2020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特殊的意义。战“疫”行动正值关键时刻,学院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也将努力培植战胜疫情的“精神疫苗”,带领全体学生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轻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胡新月)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