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党外人士同心同行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2-19   浏览次数: 368


致公党主委韩亚伟为木兰镇捐赠消毒液


致公党轻工大支部部分捐款证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同心同行,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我得立即返岗执勤,召开紧急会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在郑州陪家人过节的致公党轻工大支部主委韩亚伟得知疫情后,怀着高度地政治责任感向所挂职的商丘虞城县委县政府请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韩亚伟担任虞城县第三战区指挥长。作为一名挂职干部,他本可在家自我防护,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毅然前往乡镇基层,开展虞城高新区防疫督查工作。虞城高新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有200多家企业,拥有电镀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食品工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区。企业的消杀管控、留守职工的自我防疫、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五个乡镇居民(闻集乡,站集镇,谷熟镇,刘店乡,忙种桥乡)的卡点慰问、监督指导及科普宣传、居民排查,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在坚守防控岗位的同时,作为致公党轻工大主委,他号召支部成员为疫情筹款募捐。截至目前,致公党轻工大支部共募捐人民币73517元,其中韩亚伟个人捐款2000元,并为虞城县木兰镇捐赠2000元消毒液。

民盟轻工大支部李程宇博士自打响抗“疫”斗争起,始终关注疫情的防控,对抗疫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向民盟河南省委提交了《关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的长期治理政策建议》。在建议中,他呼吁政府建立应急管理机制手册,明确管理主体,在应急管理期间,各级政府享有相应应急处置权,最大程度控制疫情蔓延。另外,他还建议加强对基础药学的研发投入,尽快建立可以快速反应并全球领先的基础药学学部,以解决药物研发周期长,药学技术储备不足的问题。

郑州轻工业大学统战部微信公众号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