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使用通知(第二批)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1115

   为了辅助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信息化管理中心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指引,搜集整理了第二批已对我省高校出台优惠政策的在线课程资源

   一、郑州大学远程教育课程资源

提供包含19个远程学历教育本科专业,近500门完整的网络课程资源。

课程清单(点击下载) 访问方式.docx(点击下载) 


二、新道教育云平台

免费提供超过300门类用友和新道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实践实验教学课程和资源类学习课程、超过5000个基础资源素材、20余门企业高管亲授的产业实践高端互动讲座和职业生涯课程体系。

免费提供基于校本课程的精品课串课/金课制课工具、用于翻转教学的校本课程在线互动教学直播工具、学生自学或探究式学习的课程教学资源点播工具、学生移动端学习小程序工具、在线课程作业部署和批改工具、在线测评与考试工具、用于学籍管理/教学计划管理/排课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过程质量评价大数据平台支持。  

    课程清单.pdf(点击下载)   访问方式.docx(点击下载)


三、青书学堂

免费开放课件库中全部本专科课件3900门,其中优质精选课件1100门,同时配套所有的教学大纲、习题库、试卷库。免费开放教师资格类、会计类、建筑类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学历课程和相对应的习题、电子教辅资料。免费开放直播系统、录课系统、线上作业考试系统、线上学习轨迹记录系统、教务统计系统供学校老师管理教学,完成线上学习过程与线下学习成绩的转换。        

     课程清单.xlsx(点击下载)  访问方式.docxdocx(点击下载)


四、金智教育学习云

支持从课前、课堂、课后一个完整的教学流程场景,支持院校自建课程和直播教学。提供免费的“在线课程建设方案咨询服务”。

            访问方式.docx(点击下载)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3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