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电子图书资源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0-02-10   浏览次数: 13834

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满足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经过信息化管理中心和图书馆的共同努力,我校已成功加入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CARSI)。全校师生可以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无需VPN就可以访问CNKI(知网)、IEEE等部分开通的电子图书资源。

访问入口:https://idp.zzuli.edu.cn/idp/

  在校外访问知网CNKI的方式如下:

1. 访问网址:http://fsso.cnki.net,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郑州轻工业大学,点击前往


2. 跳转至“郑州轻工业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与智慧校园门户密码一致)。通过验证后,就可以顺利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



3. 如果通过手机/平板访问,输入账号密码验证身份后,点击知网页面左上角“电脑版”,就可以顺利访问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


    注: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提供CNKIEBSCOEmeraldIEEE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Springer NatureElsevierProquest40多种数据资源接入。

--------------------------------------------------------------------------------------

说明:
目前已经接入CARSI联盟的大陆高校名单如下:
https://www.carsi.edu.cn/output_idp_zw.jsp?
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46


目前已经接入CARSI联盟的学术资源和服务如下:
https://www.carsi.edu.cn/output_sp_ch.jsp?
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47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