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学期在线教学的相关要求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9   浏览次数: 1532

按照《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学期网络授课准备的通知》的要求,为了做好新学期的在线授课,特对相关事宜做如下说明。

一、学校采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作为新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已在其他平台建设并使用的课程可继续使用原平台)。新学期课程信息已导入新网络学习空间平台,老师们可以上线登录并激活课程开始备课,课程对应的学生名单也将在开课前逐步导入。

二、为了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建立教学单位支持协调团队。

  1. 1.信息化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立教学单位联系机制,负责协调解决教学单位的支持工作;

  2. 2.请各学院成立院级在线教学支持协调小组,指派专人负责总体协调(组长),小组成员包括有学生工作人员1-2名、在线教学指导教师若干名、中心服务人员1名和平台服务商支持人员1名。请各学院按照附件1的格式填报后,210日上午12点前提交到邮箱:xoljg@zzuli.edu.cn,联系人:李继光,电话:13733838775,学校的服务和支持人员联系学院信息见附件2

  3. 3.中心整理了各学院在爱课程和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在线教学经验较多的老师名单见附件3,可作为参考;

  4. 4.信息中心计划于211日(星期二)上午为各学院在线教学支持小组成员进行培训,支持人员负责本单位的师生账号管理(登陆、修改重置密码、修改个人信息等),课程班级管理(激活课程、关联课程、班级建设,组织本单位师生参与培训,对本单位师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收集、上报不能解决问题。

三、因为老师较多,支持团队压力较大,在QQ群中会有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请各位老师在使用平台前和遇到问题时认真操作手册和交流QQ群共享文件中的视频文字资料按照指示操作,如果特别着急可以拨打技术人员电话寻求帮助

四、为了保证大规模并发访问,平台将用课和建课进行分离,老师上传的内容,学生会延时看到。所以老师们需要提前将教学计划,章节内容,参考资料,作业,课后答疑辅导等课程内容上传到云盘。

五、为了保证开课后平台使用正常,请提醒广大教师建立所授课程的师生微信群和QQ群,用来进行大文件(尤其是视频参考资料)的收发,避免平台因信息流量过大造成崩溃。

附件1:在线教学支持协调工作组人员名单.doc

附件2:校方服务支持人员联系院系名单.doc

附件3:在线教学经验较多的教师名单.doc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02.09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