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抗疫专项慰问金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02-05   浏览次数: 70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学子特别是疫情严重的湖北籍学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轻大人的心。为进一步传递我校全方位的暖心关怀,帮助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疫情难关,学校决定面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并发放“抗疫专项慰问金”。

我校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关心关爱学生,决定给予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每生1000元的专项慰问补助。经过认真筛选排查,最终确定湖北籍建档立卡、申请过国家助学贷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3名进行资助,资助款将于近期发放至学生银行卡。同时,学生处还通过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全体学生进行每日联系,加强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健康等状态的跟踪关注,通过学工移动平台、微信、QQ等途径,开展舆情引导和政策措施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安抚疏导,共同汇聚疫情科学防控的正能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学生处将时刻关注疫情地区学生的实际困难,及时跟进,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应助尽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