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02-05   浏览次数: 422

2月5日,学校学工系统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张世涛主持。

会上,张世涛部长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及学工部其他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就业服务、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信息报送、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学生心理救助、团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对前期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全校学生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目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关心关爱学生。要时刻把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生命安全扛在肩上,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传递学校防疫措施,疏导学生恐慌心理。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细节落实。要做好各项任务排查及信息反馈核实工作,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和流动台帐,完善四级信息网络体系,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四是要加强深入研判、提前周密部署。要结合学校前期制定的学生返校前后工作预案,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分析,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学工人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