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2698

各相关学院: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附件1),为做好我校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拟申报学科为前期支持建设的省优势特色学科(群),或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急需的其他学科(群)。

(二)拟申报学科必须建设有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拥有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且学科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相关本科专业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优先支持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学科点)。 

(三)拟申报学科具有对本学科发展有较大支撑作用的省部级以上高水平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或人才培养基地,且有良好的图书文献和现代化信息保障体系。

二、建设类别和数量

特色骨干学科(群)申报数额以省优势特色学科一期建设项目为基础,综合考虑国家与河南省重大战略需求与特色需求、各高校学科建设基础和水平等因素。我校作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申报学科(群)限额为2-4个。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省厅文件要求做好相关申报工作。请各学院组织有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认真学习文件,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学科建设规划,充分整合学科资源,撰写和准备有关申报材料(《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建设规划》(附件2)、《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汇总表》(附件3)和相关支撑材料)。

(二)各学院要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要对所申报学科与申报材料充分论证,确保材料的真实,作为一级学科独立申报特色骨干学科的学科,所有资源应为本学科实际拥有的资源,严禁弄虚作假,校内不同申报学科之间人员不得交叉重复;多个学科联合申报特色骨干学科群,要求主申报学科满足上述申报条件,所有资源应为相关学科(学科群范围内)实际拥有的资源,严禁弄虚作假,不得与校内其它申报学科重复使用申报资源。

(三)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按照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实际申报数量择优推荐,时间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包括:《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建设规划》(WORD)、《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汇总表》(EXCEL)和相关支撑材料(支撑材料须合并成一个WORD文件或PDF文件)。支撑材料主要包括基本情况及建设规划书中所列各项成果、成效的证明材料;2015年以来与相关行业、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紧密合作所签署的协议(如申报学院有合作共建单位,需附相关共建协议)等。

请各申报学院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的PDF版于2020年02月12日18:00前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毕丽华     宋胜利,电话:86608256

电子邮箱:xkjsbgs@zzuli.edu.cn

地址:科学校区后勤楼501房间

附件: 

1. 关于开展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规划.docx

3.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docx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020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