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使用通知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1484

      为了辅助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信息化管理中心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指引,搜集整理了目前已对我省高校出台优惠政策的在线课程资源。

  各位教师可以根据本学期教授课程的具体情况,参考使用平台推荐资源,进一步提高备课效率,达到更好的网上教学效果。

一、   超星泛雅平台(学银在线平台)

  免费提供专业课示范教学包、3463门学银在线慕课(首批优选出覆盖全部学科的720门本科、覆盖20 个大类的298 门高职慕课),以及超星平台各类期刊、视频与图书,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xlsx(点击下载)访问方法.docx(点击下载)

二、   中国大学MOOC 平台(爱课程平台)

  免费提供8000 余门慕课课程、教学服务及学习数据支持,课程覆盖本科12 大门类的所有专业类和高职18个专业大类,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xls(点击下载) 访问方法.docx(点击下载)

三、   学堂在线平台(雨课堂)

  免费提供1400 余门在线课程,课程覆盖12 大门类83 个系列,以及独家授权的清华大学所有慕课课程,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xlsx(点击下载) 访问方法.docx(点击下载)

四、   智慧树网

  免费提供3300 余门在线课程,覆盖全部学科的十大类通识课和专业课,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zip(点击下载)访问方法.zip(点击下载)

五、   蓝墨云班课平台。

  免费提供350多门云教材和117个教学包授权,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xlsx(点击下载) 访问方法.zip(点击下载)

六、   优学院平台

  免费提供500门课程,课程覆12大门类在线课程,免费使用期限为2020年春季学期。

课程资源清单.xlsx(点击下载) 访问方法.zip(点击下载)

七、   高校邦

  免费提供300余门精品慕课课程与700余门微课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四新建设来整理,并核心聚焦在新工科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品类。

课程资源清单.xlsx(点击下载) 访问方法.docx(点击下载)


教务处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年2月2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