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郑州轻工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1-27   浏览次数: 359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专题研究布置防疫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指挥,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做好配合、稳定、宣传等工作;要管好用好团属媒体,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树立群众信心;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措施以及各地落实情况,大力挖掘各类正能量感人故事,积极选树青年典型。

全校团干部要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对党的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主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主动带头顾全大局,主动带头做好青年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学校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担起党和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

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要积极落实各项要求。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增强自我防病意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要大力倡导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移风易俗,弘扬新风;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及时向所在地社区(包括城市社区和农村)告知武汉等疫区旅居史和工作史等情况,如有需要按要求居家或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医;要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督,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

全校青年志愿者要听从指挥、做好准备。要做好充分准备,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参与联防联控,展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0  1 27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