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指导学科及专业建设
发布部门: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1-18   浏览次数: 418


  1月16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向明友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及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东二楼306进行,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各系部主任、博士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向明友教授首先分析了我院学科及专业建设现状,点明了努力方向及注意事项。针对学科建设,他指出,我院应该立足校本特色,理性分析,综合研判,精心谋划,尽快补足短板;针对我院英语专业、朝鲜语专业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不同特点,他分别给出了相应建议。他建议低年级阶段应帮助学生打下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重视学生古汉语基础知识学习,加强说写能力培养;增设高等数学、经济学等选修课,扩大学生考研及择业范围。他认为优秀的学业是良好就业的保证,良好的就业反过来又能激励学生的学业,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另外,鉴于英语的工具性和人文性性质,他建议用英语讲述历史和人文,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格局。

  向明友教授对我院学科及专业建设的指导具体、细致,可操作性强,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明晰学科及专业建设方向,有效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