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0年第023期——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涨宝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182

应我校政法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涨宝教授来校做““熟悉”的社会 ——分析中国乡土社会的一个概念工具”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熟悉”的社会 ——分析中国乡土社会的一个概念工具

报 告 人:钟涨宝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6日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政法学院楼21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政法学院

                                             科技处

                                00年一月十三日

 

附:钟涨宝教授简介

钟涨宝,博士,男,1963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社会学系主任,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农村社会学”项目第一首席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学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村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获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二批“五个一批”人才等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

钟涨宝教授主要从事农村社会发展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15项,其中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在《社会学研究》《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或转载学术论文100余篇,多次获得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钟涨宝教授主编了“十一五”国家级重点规划教材《农村社会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农村社会调查方法》《农村社会工作》等教材,主编《农村社会发展》系列丛书,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讲的“农村社会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牵头负责的“农村社会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教学团队,负责建设的“社会学专业”被评为湖北省社会学品牌专业。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