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259

110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科学校区工程训练中心412举行了本学期教学研讨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位任课老师首先认真聆听了三位新任老师的试讲,并对他们的试讲表现给与了积极反馈,鼓励她们继续打磨课件,提升授课水平;接下来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如何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老师们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塑造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增强他们的心理素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最后,老师们又分享了活跃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授课气氛的有效做法,如小组讨论、电影解析、破冰活动等等。

课堂教学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贯重视发挥第一课堂影响作用,坚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定期开展教研活动,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尝试,推动教学创新。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借助学校发展有利时机,加强研究,以饱满热情服务于学生,指导和帮助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