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49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开展了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现就本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结项范围

2018年立项的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详见附件1

二、结项程序

(一)结项要求

1.完成项目预设目标,将项目实际应用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辅导员工作领域,发挥实际作用,取得突出效果。

2.成果形式为项目平台、育人工程、实施方案等课程及实践类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能够展示实际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如:活动开展视频、活动的新闻报道、制定的制度文件、实际运用的案例、成果育人成效及影响范围、项目推广实际效果等方面的视频、图片、文字等材料),并将相应的运营成果装订成册。按要求认真填报《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审批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结项审批书)。

3.成果形式为研究类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作为作者在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公开刊物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提交发表论文刊物封面、封底、目录页和论文正文全文的影印件装订成册。同时提交结项审批书。

(二)学院审验

1.各学院要对本学院所属结项材料严格审验。审验内容主要包括:研究成果是否有政治性、学术性错误;提交材料是否真实;项目的负责人、组员、名称及预期成果是否与原计划一致;经费使用是否符合规定。

2.审验合格后,各学院在学院党委审核意见处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项目负责人工作发生变动的,由原工作单位负责通知传达。

(三)材料提交

项目结项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不受理个人材料提交。请各学院于2020316日前将《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精品项目结项汇总表》(见附件3)、本单位所属项目结项审批书一式5份及项目其他证明材料1份的纸质版提交至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209房间学工部思想教育科,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邮箱:zzulixgb@163.com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各学院要十分重视结项工作,认真做好本学院结项项目的通知、指导、审核及提交等工作,并对结项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做好审核把关,学工部将适时对部分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2.提升质量,打造品牌。项目负责人要根据结项要求,认真总结工作和前期研究成果,提高项目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辅导员工作的品牌。评审优秀的项目及成果将择优推荐参与省级项目的评审。对于未达到结项要求的项目不予结项,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学校思政类项目。

3.其他未尽事项,请与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联系,联系电话:86608115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名单.doc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审批书.doc

附件3 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汇总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18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