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团队在河南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392


      河南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于2019年11月8日至9日在河南商丘举行。政法学院参赛的三个研究生案例和两个本科生案例,依次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一、二、三等奖和本科生组一、二等奖。

    首届河南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由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河南省优秀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务能力,推动专业实务技能教学改革。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现场共安排PPT案例展示、服务情景模拟(微视频或情景剧形式二选一),提问答辩、颁奖表彰和专家点评五个环节。大赛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秘书长史柏年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秦小峰博士等业界、学界知名专家担任大赛点评专家和评委,评委根据各团队的案例报告、现场展示和答辩表现予以评分排名。决赛中,我院参赛同学通过出色的专业素质和稳健的台风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案例“守护粉红色天使——乳腺癌患者小组支持活动”和“借我一个肩膀——理性情绪疗法介入家庭矛盾个案”分获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一等奖;案例“锦绣夕阳,乐享晚年——社工介入半失能老人服务个案”和“空巢不空心——城市独居青年心理调适小组工作干预”分获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二等奖;案例“失独不失爱——任务中心模式介入失独老人社会融入个案服务”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赛后经过专家评议,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政法学院徐京波老师和李慧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河南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展示了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本科生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秉持着“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在社会工作实践服务的道路挥洒青春、坚定前行的理想和信念。同时,本次大赛中的专业讲座、案例的切磋交流,也为政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在专业学习和实务提升中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为未来社会工作专业教学改革和实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行路径。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