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珠海市香洲区第六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推介毕业生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408



11月6-8日,由珠海市香洲区委组织部、香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香洲区第六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隆重召开。来自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江西、广西等省份53家高校和职业技术院校代表,与格力电器、纳思达股份、紫翔电子、泰坦新动力等近50家香洲区辖区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对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李俊丰、政法学院副书记许海龙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孙铁山应邀参加了洽谈会并在现场向企业推介我校毕业生。

开幕式上,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李俊丰代表所有受邀参会的高校进行了典型发言,发言内容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积极肯定并受到了珠江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我校参会人员认真聆听香洲区人才政策宣讲,并与珠海格力、丽珠试剂、美蓓亚精密马达、西比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洽谈交流,就学校概况、生源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等内容向企业进行了详尽地介绍。企业代表也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参会人员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了专业简介和邀请函,推介我校2020届毕业生,并诚邀企业来我校选拔优秀人才。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跟随主办方走访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的工作环境、生活场所,并与企业人事部门领导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企业表示对我校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非常认可,并有意向到学校进行宣讲招聘,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利用政府、人才中心、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不断与企业建立联系,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与企业共同探讨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方向、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新方式。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与浙江省嘉兴区、浙江省南浔区、广东省珠海市、福建省厦门市等地区联合举办了多场校地人才专场招聘会,校地合作模式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在持续扩大。

新闻报道详见:珠江晚报数字报-校企携手培养“技能大师”  http://zjwb.hizh.cn/html/2019-11/08/content_1294_1846789.htm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