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采集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学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614

各相关单位: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平台数据是作为学校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的重要依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9530号)要求,2019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于1130日前完成,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学校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集内容

数据采集涉及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工科类专业情况补充表等8个方面内容。

二、任务分解

教育部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在2018年基础上,数据指标及采集系统进行了再次调整(发生变化的表格有45张,新增、调整数据项的表格有23张,增加了工科类专业情况补充表,详情见附件1)。教学评估中心对我校需填报的85张数据采集表格和所涉及的部门进行了任务分解(见附件2,较2018年变化情况用阴影标示)。

三、工作进程

系统所需录入的85张数据表中包括9张基础数据表,基础数据表中数据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其他表格数据关联调用,需要优先录入系统中。

1.基础表格中:1-3学校相关党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请于1111日前完成,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2.基础表格中:1-5-1 专业基本情况、表1-5-2专业大类情况表请于1113日前完成,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3.基础表格中:1-6-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6-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1-6-3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1-7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8-1本科实验场所等5张表格请于1115日前完成。

4.与上述表格具有依赖关系的其他表格请于1120日前完成。

四、工作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同时要做好本部门提交数据的审核,确保采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并按时按要求进行系统填报。

2.牵头部门负责数据采集及系统填报,协助部门要切实配合牵头部门进行数据的采集和提供,协同做好各项数据的采集工作。

3.牵头部门数据采集填报人员通过“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及评估系统”(http://jxztsj.zzuli.edu.cn:90)进行数据的系统填报(各单位相关人员登录账户及密码另发)。

4.由于学校各部门人员发生较多变动,各相关单位请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人员信息表》(附件3),明确填报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并与于118日下午17点前发送电子版至jxpgzx@zzuli.edu.cn

 

联系人:黄莉伟      电话:86608522


 附件1:国家数据平台填报表格2019版变化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表格及内涵说明(任务分解).pdf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人员信息表.doc


 

                                        

                                           教学评估中心

                                            2019116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