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211



916日上午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109举办了2019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程传晓老师带领知行创新创业团队为2019级学生做了创新创业报告。

程传晓老师围绕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创新创业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他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理解,对大学生如何做创新创业进行了指导。他讲到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高校将科研转化为社会应用的重要途径,做好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需要,是学校育人需要,也是学生发展需要。他认为创新创业要围绕专业特色,围绕社会需要,结合师生兴趣爱好。他鼓励学生对创新创业要饱含热情,充满兴趣,不仅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关注社会发展需求,要热情专注,肯吃苦,肯投入,持续用力,一定能做出成绩。他还对如何进行创新创业选题和如何做好分阶段能力训练进行了指导。

知行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温青青同学在现场展示了参加省“互联网+”竞赛的演示环节。团队中2018级耿王宁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后的发展变化,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升自我。两位同学的精彩表现激起了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开阔了2019级学生的视野,培育了大一新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竞赛的持续推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