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31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自96日以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8日上午8:30-10:00,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楼302室举办安全教育讲座。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98日上午10:30-12:00,学院针对全体新生开展高校资助政策宣讲会,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宣讲全面介绍了国家针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工作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奖、贷、助、补、”四位一体的学生奖助体系。通过宣讲,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排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为学院资助工作顺利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98日下午,学院在教三楼103室举办2019级《学生手册》学习交流会。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手册相关文件就学生奖励实施细则、授予学士学位暂行实施细则、学分制学籍管理、德育学分制条例、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解除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助困政策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通过交流,全体同学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起到推进作用,为营造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9日上午,学院在教三楼302室举办第40届学生组织招新宣讲。个性化的招新极大的吸引了新生加入学生会的兴趣。此次招新宣讲大会不但向新生宣传了学生组织的组成,让新生对学生组织各个部门负责的工作都有所了解,也极大地吸引了新生加入学生组织的兴趣,为日后学生组织的良好运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14日上午,学院在教三楼103室召开入党流程与德育学分制度宣讲会。会上,辅导员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撰写和德育学分制度进行详细说明。为新生的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916日上午,学院在教三楼103室召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纪录片通过运用大规模航拍镜头,用宏阔的视野描述祖国壮大发展,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几个角度入手,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展现。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了同学们在新的时代、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己。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抓住入学教育的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有针对性地面向新生进行专业介绍、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讲解,开展规章制度、廉洁从学、礼仪规范等教育,全方位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完成角色转换,做好科学规划,确立发展目标,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