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369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我校相关安排,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中秋佳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安全教育

平安和谐是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基本保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要重视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一)严格请销假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对假期期间每个学生的去向做好了解和登记。《假期去向登记表》务必经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于放假前一日的下午17:00前完成,由各学院留存。学生在假期外出或回家要向学院请假,并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的学生,要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切实做好假期值班以及各宿舍园区值班工作。假期期间值班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各学院于放假前一日下午1600前将假期期间值班名单及联系方式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zzuli.edu.cn)。

(三)重点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对于假期留校学生,要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对于假期外出学生,要提醒学生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等意外发生。

(四)提醒学生提前做好节后返校安排,准时返校。根据学生在校情况周报告制度的要求,各学院于正常上课的第一天16:00前上报《学生在校情况自查报告单》。对违反纪律者,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学生处

                                                                2019912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