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244

       8月12-14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共有453支队伍参赛。由应用化学专业16级学生陈少昂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6级学生谢梦、刘慧慧组成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取得第三十六名,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于7月19-22日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由陈少昂、谢梦、刘慧慧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中南赛区的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从东北、华北、中南、华东等6个分赛区共选拔出6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学校包括国内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传统化工强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

       从中南赛区的备赛,到全国总决赛,化工原理教学中心的李皓、张建强、蔡立芳等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和悉心培训,经过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展示了我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91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