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申请重修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 8160

各学院:

本学期申请重修采取网上申请和手工登记申请的方式进行。

一、申请时间

96900992300

二、可申请学生

201620172018级在校生、往届生、延迟毕业

三、可申请课程

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程

四、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本学期可申请重修的课程,申请重修学生应选择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进行跟班学习与考核。完成重修选课学生请于910日上午到学生所在学院办公室领取“重修听课证”,凭重修听课证找任课教师登记,并参加重修学习及考核。重修学生名单由任课教师从网上自行下载,并添加到学生名册中。

2.手工登记申请

可申请课程:与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课程代码或名称不同的必修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

学生应到学生所在学院查询本学期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是否开设需要重修的这几类课程,如果已开设,在校生请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见附件1);往届生、延迟毕业学生返校重修,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往届生课程重修登记表》(见附件2)。

3. 本学期单独开设的课程

[1710000]高等数学A1》、《[1710002]高等数学B1》,将单独安排教室上课,具体安排见附件3此部分学生需填写相应的“课程重修登记表”(见附件12

各学生所在学院应将《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汇总后于910日上午1000前将纸质版报教务科,并将电子表格发至信箱:2015115@zzuli.edu.cn,教务科将重修登记表汇总后,分发至各开课单位,各开课单位将重修学生名单打印分发至任课教师。重修学生名单由任课教师添加到学生名册中。

五、申请流程

按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见附件4)进行。

六、开课时间

需要重修学习的学生从第3周开始上课。

七、说明

1.在选择重修上课班级时,应选择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学习与考核,以免因专业培养要求的差异造成无法跟班学习考核。

2.网上申请的课程不需要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

3.对于因上课时间冲突无法跟班上课的情况,可申请免修或在以后学期再申请重修,每学期免修课程不得超过2门。

4.网上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应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见附件5);学生必须在上重修课程前1周申请免修,并交由学院集中办理。

手工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只需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中“是否免修”栏目打“√”。

5.往届生、延迟毕业生所有重修课程由各学院统一汇总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往届生课程重修登记表》(附件2)。本学期已开设的重修课程学生可随班重修,如本学期尚未开设,请各学院在统计表中做好标注,由学校汇总后统一安排,具体安排结果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6.不允许跨校区申请重修课程。

7.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重修管理规定》,重修不再安排补考。

请各学生所在学院针对此部分学生做好通知工作,尤其确保对不在校学生逐一落实,通知到位。如学生在申请重修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与所在学院办公室联系。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xls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往届生课程重修登记表.xls

   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集中授课教学安排.xlsx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doc

   附件5: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doc


教务处

201995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