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468

92日清晨,我校5000余名师生齐聚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第二实训楼广场,参加新学期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活动。

700,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中,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孔馨雨老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赵梦婕老师、艺术设计学院胡茜茜老师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新时代接力棒”、“磨砺青春底色,厚植家国情怀”、“新学期,新征程”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发言。发言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更名大学、本科教学评估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追梦人,人人也都是梦想大厦的筑造者。号召同学们要特别想干事,接好“接力棒”,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积极进取、扎实学习,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特别能吃苦,一直咬牙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困难不能有丝毫犹豫、徘徊彷徨,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不靠等,不靠喊,拼出一番天地,干出一番事业。要特别肯奋斗,跑出精气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常态工作,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能有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引导大家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跑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接力棒。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