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常青数•助梦行” 助学贷款毕业生走访暨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433



  为贯彻国家资助育人政策,推进学院精准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助梦行”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18日至719日于信阳市浉河区和息县开展为期两天助学贷款毕业生走访和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一行人舟车劳顿,于18日上午,抵达信阳市区200公里外的息县,为学院贫困生带去慰问和关怀,在实地积极了解当地情况,一并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服务活动。

  18日下午,小分队来到信阳浉河区老庙乡,寻访10级贷款逾期毕业生陈同学,与此同时在该村积极普及资助政策。小分队一行三人顶着炎炎烈日,历经数次波折,终于19日下午找到陈同学以及其家人,耐心告知其家人相关还款政策和利害关系,打消了其父的警惕心,得以进行沟通。当日陈同学亦表明了还款的决心,并在负责贷款的韩老师帮助下,制定了合理可行的还款方案。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全体成员时刻谨记“得诸社会、还诸社会,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本次活动不仅推进了学院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亦提高了资助工作服务力度的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小分队秉承着耐心、责任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