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研讨会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8-05   浏览次数: 419


根据学校教务处731日发布的《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要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84日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化工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进行了2019年省级推荐评审研讨会。两个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部分观摩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尹志刚主持

首先,材化学院副院长尹志刚教授介绍了评审委员会成员及分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国家石化行业教学名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赵扬教授和国家模范教师许培援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学校教学名师邓璐娟教授、蒋逢春教授、材化学院周立明院长和康国磊书记担任委员。尹院长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的实质标准》,宣布了评审程序与纪律。

随后,王永华教授带领评审委员会专家对两门课程进行评审。评审专家们分别听取了《化工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组的PPT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调取了课程网络视频,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学生使用情况、受益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核查,并针对两个开放课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或建议。与此同时,专家组还认真研究了河南省关于《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最后,经评审委员会专家无记名投票,推荐《化工原理》课程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参加《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

通过此次评审与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为打造金课、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