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足迹寻访团实践缩影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1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不忘党的光辉传统和艰辛奋斗历程,我校依托河南地红色文化资源,组建16支红色足迹寻访团组织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足迹寻访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历史

   在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巩义市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彭雪枫烈士纪念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许昌市杨水才纪念馆、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先烈们的遗物革命时期、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物品以及图片资料,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中成长,能有今天这样和平幸福的生活环境,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大家更加缅怀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参观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

 

参观豫西抗战纪念馆          观看睢杞战役影视资料

 

在彭雪枫纪念馆观看爱国短片             在青年洞宣誓

聆听红色故事 感受革命精神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段红色故事,都是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以及无私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一个个红色故事汇成的中国革命史告诉大家,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昨天,我们的前辈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珍惜活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青春建功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讲解员介绍淮海战役历史           蜡像再现艰难的抗战岁月

 

在彭雪枫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          听豫西抗战纪念文物背后的故事

寻访红色人物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寻访了老革命战士和老党员,“举过手,宣过誓,你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基层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希望。”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一位老党员这样说。通过寻访红色人物以及倾听他们的讲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为了和平所付出的艰辛,乃至生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听党员讲革命故事           老党员讲述入党以来的故事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