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七】汇集青春正能量 唱响实践好故事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次数: 284


汇集青春正能量 唱响实践好故事

——记《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小分队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及时跟踪报道各实践团的工作进程,同时对我校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宣传,71281日,《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成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传报道小分队,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一楼101室开展了为期2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微博、微信以及新闻稿等形式对我校92个暑期实践团队的活动情况进行及时准确的报道和宣传。

79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结束后,《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分别在东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及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208室对92个团队的通讯员进行前期工作的培训。随后,《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共计19名成员在东风校区图书馆101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进驻后,队员们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社会实践宣传员队伍的作用,每天与各自负责的社会实践团队通讯员进行沟通与交流,确保各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宣传报道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并对接网络文明促进会的同学及时对修改后的稿件进行团委官方微博、微信的推送宣传,扩大社会实践的宣传范围和社会影响力。截止目前,校团委官方微博已推送130宣传消息,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已发布76篇。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宣传进度,队员们配合中青网对我校在中国青年网上的投稿进行审核,并及时对接团中央、团省委的宣传平台进行投稿,将我校社会实践的成果,生动、快捷、有效、广泛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校社会实践期间,恰逢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为此次大会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王耿华老师带领队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王老师指出,社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并对当前的世界局势进行了解释,告诫队员们不要被外界不良风气所影响,并鼓励队员们不断学习、努力进取,早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骨干人才。

通过为期2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队员们的文字编辑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也让队员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活动与日常校园活动的不同之处,对塑造队员们认真严谨、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等良好工作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实践队员们宣传报道文字方面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