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1023

演出时间:510日晚7:30

演出地点:东风校区大礼堂

主办单位:教育厅 文化厅 财政厅

承办单位:郑州轻工业大学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简介: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成立于19528月,下设艺术创作室、实验话剧团、艺术培训部、市场营销部、舞台美术服务部和办公室。中心成立至今,在党的“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的指引下,共排演大、中、小型话剧200多部,创作和演出一大批有影响的剧目。

1963年,话剧《龙马精神》,获得极大成功。受到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董必武副主席、陈毅副总理、罗瑞卿总长的亲切接见和热情赞扬。自1985年河南省举办第一届戏剧大赛始,中心积极热情地参加了历届比赛,话剧《流星在寻找它失去的轨迹》、《水上吉卜赛》、《公仆》、《远山的日出》、《区委书记》、《希望之光》、《太行山人》、《福兮祸兮》、《百姓书记》、《宣和画院》等剧目荣获多项大奖。历时四年创排大型话剧《红旗渠》,获得政府最高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创排大型话剧《焦裕禄》,荣获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河南文华剧作奖”、“河南文华导演奖”、“河南文华舞台美术奖”、“河南文华表演一、二、三等奖”等16个单项奖,剧本荣获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剧本征集活动一等奖第一名、第31届田汉戏剧奖评选,荣获剧本一等奖第一名。

中心在多年的艺术实践活动中,逐渐形成了自己朴实、厚重、具有强烈感染力和时代气息的独特艺术风格。先后涌现出一批具有深厚艺术造诣和影响力的老、中、青艺术家。他们获得了中国话剧金狮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事业创造了辉煌的、不可磨灭的功绩。今天,他们仍然在坚守着、创造着、拼搏着!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去观看!


艺术教育中心  校团委

201959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