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663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
    
为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校友工作的有关要求,真正实现“全周期、全范围、全方位”做好校友工作,在校友返校高峰到来之际,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对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管理,协调各部门做好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统筹、接待和服务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校友总会将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和指导,为校友返校工作搭建良好平台

各学院在上报校友返校活动后,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负责统筹协调有关学校领导的活动出席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安排校内活动所需报告厅、演讲厅、会议室等场所的使用,为每位返校校友提供手提袋、《校友特刊》、画册、校徽等材料,负责返校期间两校区、一基地往返、市内工作交流考察所需车辆安排,做好其它有关活动的综合协调安排。

二、各学院要主动联络,认真做好秩年校友返校邀请、统计和报备工作

各学院要主动联络秩年(进校或毕业N*10年)校友,邀请他们回校参加联谊活动;校友自行组织的校友返校联谊活动,各学院要主动对接、积极安排。各学院要将返校活动的时间、年级、专业、人数、活动安排等提前向校友总会办公室报备,统计返校校友情况,并根据人数领取有关材料。

三、各学院要热情服务,统筹做好本单位校友返校活动的接待工作

各院要与返校校友共同协商,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参观、洽谈合作等各种有意义的联谊活动,加强校友间沟通交流,整合校友资源,加深校友和母校的情谊,提高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学院、校友共同发展。原则上,凡跟学院联系的校友返校活动,各学院都应安排院领导出面接待;如需协调学校分管校领导出席的,请各学院报告校友总会办公室协调安排。对校友提出的母校捐赠,各学院要积极安排捐赠方案,提供各方面便利条件,落实好校友的回馈情谊和捐赠意愿。

四、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做好校友返校氛围营造和宣传报道

各学院要在学院行政楼周围显著位置布置欢迎校友返校的展板或横幅,营造温馨氛围;在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场所也要进行必要的宣传,介绍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积极安排校友参观学校具有代表性的场所,宣传扩大学校影响。在校友返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撰写新闻稿,并通过学校官网、学院官网进行发布,加大校友工作宣传力度。

五、各学院要做好校友返校活动的建档归档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归档要求建立校友返校活动档案,并及时与校友总会办公室联系,反馈、提交有关信息和联谊活动电子版资料,包括:
   
1)详细的校友通讯录(院系、专业班级、姓名、性别、入学年份、所在城市、现工作单位、职务、手机、QQ号、邮箱等);
   
2)校友返校聚会情况新闻报道;
   
3)返校聚会活动的照片等音像资料(会场照片、合影和活动照、ppt及视频资料)。

六、相关部门要协助做好相关协调和保障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重视校友返校工作,热情服务,营造浓郁氛围,确保校友返校联谊活动顺利开展。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研工部要指导协调做好创新创业报告、成长成才报告、校友企业招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教务处要做好所需教室借用工作;保卫处要为校友返校和校内活动提供便利服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要做好“校友心愿树捐种、校园美化、食堂用餐等服务工作;图书馆、档案馆要做好校友图书捐赠和荣誉展厅、科技创新展馆等场所的参观接待工作。


校友总会办公室电话:0371-6355600163556089
联系人:万老师
邮箱:xyb @zzuli.edu.cn   
                                                                                                   
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
                                                                                                        2019
417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