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琴老师来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813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深入学习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宣传两会精神,4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琴老师应邀来到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做了一场主题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讲座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了讲座内容,报告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东来主持。

张老师的报告分三个方面。首先,她简要介绍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她将其归纳为“一、二、三、四”,即“一个目标”: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将增长6%-6.5%;“两个关联”:重点发展企业,带动就业;“三个增加”:增加地方均衡性转移支出费用、加大居民医保报销力度、扩大职业教育招生数量;“四个减”即减税降费、继续减少农村贫困人口,降低移动资费和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其次,张老师重点阐述了“更公平、更有质量”的含义,一是中央在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继续保持在4%的额度不变、二是减轻中小学负担,注重素质教育; 三是在学前教育普惠性原则前提下鼓励营利性幼儿园建设;四是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五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各类技术技能性人才。最后,张老师带领在座的老师逐条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文本内容。

张老师语言生动,案例真实,解读细致,剖析深刻。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博士点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等工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