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使者,友谊桥梁:我校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回校分享经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280

       3月10日,外国语学院赴泰国从事汉语志愿教师的五名2017届学生回国。应分团委的邀请,11日在东二楼100教室举行分享交流会,汇报国外任教经验。

       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振卫主持。活动伊始,一段孔子学院宣传视频拉开了交流活动的序幕,全方位介绍了汉语志愿者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庞天扬同学以“与你相遇,泰精彩”为题生动展示了汉语志愿者教师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异域风情。翟景旭和张潇颖同学分别从汉语志愿者选拔准备、面试技巧、课程培训和泰国风俗习惯以及应急事项处理等知识与大家做了交流。苏明伟和闫亚宁同学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做汉语志愿者和怎么做的问题”,向大家阐释了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明和作文化使者的意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学姐热情耐心释疑。

       汉语志愿者,旨在全世界推广汉语、普及汉语。汉语志愿者教师选拔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外国语学院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被录用,选派赴国外参加汉语志愿者服务。我院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举办经验交流和分享活动,增强国际汉语志愿者培训和专业训练,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到国外学习工作提供有效服务。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