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浏览次数: 570

    近期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各教学单位结合本部门情况开展了内部自查并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组织开展集中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参加人员

1、时间:2017年12月25-27日

2、参加人员:刘新田副校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

二、现场检查内容

1、查阅书面资料

对照自查总结和整改报告,查看各单位实验室制度及台账建设等相关档案资料。主要包含:

1)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工作布置会记录、安全责任制及落实);

2)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

3)每学期对实验教师、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措施及有关记录);

4)危险化学物品、气体钢瓶管理使用情况(相关记录、台账)。

2、现场检查

抽查各二级学院所属教学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

1)实验室安全环境建设及营造(安全制度上墙、操作规程展示、相关标识、标语等);每个实验室要有安全检查记录本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人。

2)实验室使用记录、大型贵重仪器使用记录;

3)实验室水、电使用是否规范,门窗等设施是否完好,物品摆放和卫生状况;

4)消防通道、指示灯和应急灯设置情况。

三、有关要求

在学校集中检查期间,各二级单位要安排人员积极配合,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保持环境卫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12.21

附件: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表.xlsx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