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改革】外国语学院召开“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次数: 103

为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力,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于10月14日上午在东二楼306召开“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分团委书记刘振卫及外国语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了研讨。

会上,分团委书记刘振卫老师详细解读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文件精神,阐述了“班团一体化”推进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内涵以及实施意义,部署了外国语学院开展 “班团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着力解决团支部功能虚化弱化,凝聚力、影响力不高,团员教育管理的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与会团干对“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佳丽传达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团组织评星定级、团员评星创先、团干部评星争优”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团组织评星定级、团员评星争先、团干部评星争优”试点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团支部是团学工作的基础,支部工作的好坏关系到团学工作的落实。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团学干部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和“班团一体化”实施的认识,明确了目标,厘清了职责,为学院基层团建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