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计算机学院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团总支举行“喜迎十九大 健康欢乐行”主题游园活动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0-14   浏览次数: 78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计算机学院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同学们的课外精神文化生活。1015日上午,我院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团总支组织的喜迎十九大 健康欢乐行主题游园活动在禹州市森林植物园顺利举行。学院在禹州基地带队的辅导员教师分团委书记沈高峰和2016级嵌入式软件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禹州森林植物园总面积3200亩,水域湿地面积500多亩,园区汇集国内外各类植物1200多种,珍稀植物116种,野生动物200多种,园区森林密布,水溪纵横,湖光山色,小桥流水,景色宜人。此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学工办精心策划安排,并得到了校学生处、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并为游园活动购买所需物品和体育器材。活动前期,学院在禹州基地辅导员沈高峰老师、艾怡静老师带领团总支成员精心策划、实地考察,制定外出安全预案和活动细则,结合实际情况采用阳光健步行、团体拓展、摄影评比,爱护环境相融合,为学生们制定了“健康步道行”、“植物识别”、“团体游戏”、“环境保护”、“手机摄影”等多项游园活动。

上午8:30,全体同学准时到达植物园,进入森林植物园前沈高峰老师特别强调要注意安全、注意形象,爱护环境,充分展现轻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随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进园开始健步行游园活动,在进行团体游戏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团队之间团结一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而且锻炼了同学们互相协助的能力。团体活动结束后大家自由游园拍摄照片进行摄影比赛,同时大家争当爱护环境志愿者,沿途捡拾塑料瓶、垃圾等投放垃圾桶内。清洁植物园的集体公益行为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

此次健康欢乐行主题游园作为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文化建设主要活动之一,对拓宽我院禹州实习实训学生活动平台,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交流,体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与重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对推动学院后期实习实训,学生管理,爱校荣校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探索推进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浓郁的校园文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