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使者,志愿之光:我校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回校分享经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235

        314日,外国语学院赴泰国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四名2016学生回国。应分团委的邀请,16日在母校教三楼206教室举行汉语志愿者分享会,汇报国外任教经验。

        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振卫主持。分享会以孔子学院宣传视频拉开序幕,全面介绍了汉语志愿者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其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四位学生依次宣讲:张盼盼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在泰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赵成龙和高祺着重介绍了汉语志愿者选拔的面试技巧、课程培训和泰国风俗及应急事件处理等问题;吴可从“为什么要做汉语志愿者和怎么做的问题”,阐述了推广汉语教学、传承中华文化的意义。分享会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汉语志愿者教师承担着推广汉语及中华文化的责任,被俗称为“民间外交官”,选拔标准严格,使命感重大。2012年以来,外国语学院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被国家汉办录用,选派赴国外参加汉语志愿者服务分享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教授和相关辅导员就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养、选拔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