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6-03-09   浏览次数: 823

校属各二级学院:

 学科平台的建设、特别是高水平学科平台的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高水平的学科平台将为我校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和特色骨干大学的建设起到强力支撑作用。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2016年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的分类

  1、现有学科平台的完善项目

  重点是对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博士点建设(支撑)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的学科平台和已有的各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的功能不完善部分进行完善和补充,通过学科平台完善项目使现有学科平台更加系统,能够满足自身学科发展的需要。

  2、省部级平台培育项目

  为满足我校学科建设对省级平台的需求,增加我校在省部级平台申报中的竞争力和省部级平台的数量,学校将连续3年支持培育5-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人文社科基地。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在分析现有学科平台是否满足各级重点学科要求的基础上,根据通用、多功能的原则提出2016年的学科平台完善项目,每一个学科平台完善项目都需要填写学科平台完善项目论证书(附件1)。

  2、二级学院要依托各级重点学科的特色学科方向、特别在河南省内有影响力的学科方向,凝练出省级平台的名称、研究方向,确定申报省科技厅系列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或国际联合实验室)、省发改委系列平台(工程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或省人文社科基地(附件2),并及早与相关管理部门和企业进行联系和沟通。

  3、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专家对拟申报的学科平台完善项目和省级平台培育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在论证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对学科平台完善项目进行排序上报学科办(附件3),省级平台培育项目每个二级学院限报1项。

  4、请各申报单位于2016年3月18日前将学院论证后的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发至邮箱:xkjsbgs@zzuli.edu.cn)报送学科办(东风校区教三楼1107)。

  联系人: 毕丽华  万广军  宋胜利

  联系电话: 0371-63567608  63556875   63624395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年3月9日

附件:

1.附件1. 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科平台完善项目论证书.doc

2. 附件2. 郑州轻工业学院省级平台培育项目申报书.doc

3. 附件3. 2016年学科平台完善项目汇总表.doc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