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学子出国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5-04-14   浏览次数: 362

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教室举办优秀学子出国经验分享交流会。来自泰国的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201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梁芳和寇贝贝同学以及2012级朝鲜语专业交换生胡婉钰同学与200多名低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

会上,胡婉钰同学从抓住机会、迎难而上,韩国建国大学特色,怎样适应国外环境等多个角度,以个人留学经历讲述国外大学学习生活,为同学们详细描述了在国外做交换生的经历。梁芳和寇贝贝同学分别从汉语志愿者选拔的前期准备、面试技巧、培训课程和在国外工作的薪资待遇、风俗习惯以及注意事项与大家做了交流。她们在为同学们呈现绚丽多彩的异域风情的同时,向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做汉语志愿者和怎么做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几位同学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习和出国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与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学姐热情、耐心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发挥同学间的传、帮、带作用,整合优秀校友有效资源,积极引领低年级同学出国交换、留学、工作,为学生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