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过程工业研究所李建强研究员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5-01-04   浏览次数: 300

 

 

 

 

  2014年12月31日中科院过程所李建强研究员莅临我院,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为我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多温域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李建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科院过程所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最新动态以及重点项目。特别是成果转化模式的介绍让教职工们都受益颇多。李建强研究员还就科研项目“低温石蜡基相变储热材料”、“中温熔盐基复合相变储热材料”、“高温超高温金属相变储热材料”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以及产业应用做了逐一讲解。李建强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认为应用型研究应联系实际,结合社会发展,使科学研究与产业研究相结合,使我们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真正为社会服务。 

最后,李建强研究员认真解答了部分教师提出的科研问题。李建强研究员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

下午15:00,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在科技处的共同配合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包括李建强研究员在内的校外学科知名专家及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组成的校内专家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会议室,对全体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第一轮论证,各位专家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经费申请说明等方面逐项与项目申请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质疑、沟通与交流。校内外专家着重对题目的学术性和创新性、摘要的高度凝练性、立项依据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的恰当性,以及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练、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核与点评。通过专家认真、严格、细致的指导,使项目申请人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白了各自申请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更好地修改申请书,做到选题新颖、问题明确、内容具体、思路清晰、角度独特、重点突出,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科技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514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