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杨帆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3-12-13   浏览次数: 391

       应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杨帆教授将于12月15日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届时参加。

      报告题目:中国的未来发展与改革

      主 人:杨帆教授

      讲座时间:12月15日(周日)下午200——400

      地 点:科学校区经管楼211会议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3.12.13

杨帆教授简介:

      杨帆(Yang Fan)1951年生于北京,国家二级教授、博导,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同时兼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多所大学的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国际金融、涉外经济,特别是在人民币汇率等方面研究上有独到见解。同时涉及社会、文化以及国际问题的研究。主要著作有:《探索之路》、《价格财政危机与反危机》、《汇率改革与金融创新》、《狙击风暴 ——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反危机》等,其中专著《人民币汇率研究-兼论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涉外经济》于2002年获得中国第13届国家图书一等奖。

主要成就;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民币汇率趋势国内外经济的影响》等省部级重大课题项目。目前已发表论文上千篇,著作15本,总字数超过1000万字。在《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其中,论文《比较优势的动态性与中国加入WTO的政策导向》在《管理世界》发表,经《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节目播送。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