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部门: 外语系   发布时间: 2013-12-05   浏览次数: 589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教室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受聘教师、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班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恩立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麦成宣读了《关于聘任陈文凯等26位同志为外国语学院班主任的决定》。宋国杰老师代表受聘教师发言,他首先感谢院领导对受聘教师的信任,并表示将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全方位为同学服务,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全面成才贡献力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3级1班唐诗秋代表学生发言,一是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二是很幸运自己在大学期间又多了一份班主任老师的关爱和温暖,表示将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多沟通多交流,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培养。

        陈文凯副院长就班主任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班主任是专业技能的传授者,也是性格培育的引导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学生培养好。二要拓宽育人形式,实施全方位育人。班主任制度是构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位一体”育人的新探索。班主任要充分把握教育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利用各种机会,对学生施行教育与指导。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恩立作总结讲话。一是祝贺老师们担任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是高尚的、师生情谊是永恒的。班主任在传递知识和智慧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和温暖。虽然会有辛苦,但学生的祝福和掌声是对老师最大的褒奖,毕业生的问候和点滴汇报是辛勤付出的最大回报。二是感谢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外国语学院选聘的26位班主任中,高级职称教师9名,博士6名,高学历、高职称、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加入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专业发展必定大有裨益。同时班主任制度的实施也是对辅导员队伍的激励和鞭策,全体辅导员要有更高目标,更加努力,相互配合,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期待好的成效。外国语学院率先施行班主任制度,具有良好的示范性,学生处将密切关注,加强调研,争取在全校范围推广。外国语学院院风优良、学风好,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国际交流和对外影响日益扩大。适逢外国语学院撤系建院的良好发展时机,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要谋创新、求突破,争取更大成绩。最后胡恩立部长祝愿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班主任制度是外国语学院改进、创新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有益探索。外国语学院此次选拔出26位业务精湛、责任感强的班主任,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就业等方面的指导,还要肩负起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辅导的责任,在传道授业的同时,注重学生人格品德的培养。班主任制度的实施必将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会后,受聘班主任与各班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