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部门: 外语系   发布时间: 2013-11-15   浏览次数: 216

        为使新生尽快掌握专业学习方法、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邀请到11级和12级10多名获得国家奖学金或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分别角色转变、抓专业、重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验与所得。英语专业崔琳琳同学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语言学习中阅读与交流的重要性,唐巍同学则主要阐述了学习态度的问题,尊重自己的专业,从一开始就定下目标并对自己严格要求,告诫自己不能松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宋煜同学主要概括了“穿点成线”、“由点到面”的学习方法。朝鲜语专业的郭永强同学围绕自己在韩国实习的经历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技巧。他寄语新生要有坚定的目标及矢志不渝的信念。虽然学习的过程会产生痛苦,但小有成就时的欢乐和喜悦是难以言喻的”。随后,他们与13级同学就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确立远大学习目标,刻苦学习,在挑战中提高自己的才能。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13级学生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不但解决了13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也加强了高年级和一年级学生的交流,把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传给大一学生。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