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剧乂文教授为我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3-03-29   浏览次数: 304

东风校区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

 

 

 

    328日下午,我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两校区同时开班。党委书记、校长剧文教授应邀为东风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00多名学员作了题为《党员的先进性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涛同志主持。

报告中,剧书记首先就如何理解共产党员先进性,从“党员先进性是党的性质的具体体现”、“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载体”、“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随后,他就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树立党的观念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基础”、“增强党员意识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基础”、“创造一流业绩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体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最后,剧书记从“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明德修身,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博学慎思,努力提高服务本领”三个方面对我校大学生以自身的成长成才托起“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案例翔实、结合实际,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广大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认识和党性修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