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3-10-12   浏览次数: 518

 

 

 

 

10月10日下午,我校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剧乂文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员的先进性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主持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东风校区有关院(系)党课负责人和6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剧书记首先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事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事关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事关党的执政生命。报告中剧书记从“党员先进性是党的性质的根本要求”、“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等方面对如何理解共产党员先进性进行了深刻阐述,从“树立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创造一流业绩”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明德修身,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博学慎思,努力提高服务本领”等方面对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剧书记希望学员们抓住大学有限的时间,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剧书记的报告旁征博引、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寓意深远,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广大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认识和党性修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窦效民副书记要求广大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剧书记报告精神,对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党课纪律,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