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在校本专科学生进行学籍清理的通知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122

 各院(系)

根据我校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教务处工作安排,决定于924日至1016日对在校本专科生的学籍进行全面清理(学业情况清理和学籍状态清理),同时开展学业警示。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籍清理对象

201020112012级本科生

20112012级专科生

二、学籍清理依据

 本科生依据《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

 专科生依据该年级学生手册之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三、学业情况清理

1. 根据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学生成绩单,对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学业警示、留级、退学处理等相关工作。

各单位应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有效的方式方法对所有达到警示条件的学生给予批评教育、帮助和引导。对达到留级条件的学生做好有关规定的解释工作,教务处根据院(系)的报告,核实学生情况后将直接在系统中做留级处理,院(系)报告必须附留级学生填写的“留级学生修读课程登记表”。对因成绩低劣须退学的学生,应告知学生家长,并要求学生及时办理正常退学和离校手续。对于一直正常参加学习,确有决心改进的应该退学的学生,可以申请降级试读,对降级试读院系应从严审批。

2. 根据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学生成绩单,对2010级本科生(特别是有过学籍异动的学生)应取得而未取得学分的必修课程进行统计,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条件,对相关学生进行学业警示。

3. 根据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学生成绩单,对20102011级本科生入学以来的选修课学分和补考学分进行统计,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条件,对相关学生进行学业警示。

各院系根据学业清理的结果填写“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清理情况汇总表”(附表1)。

 

四、学籍状态清理

学籍清理的重点是未办离校手续长期不在校学习、休学期满未复学、私自调换专业、无学籍跟班学习、及各种未按要求进行学籍异动的情况。

1.各院(系)利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打印班级学生名册(“纵向(简)”格式),并将名册分发到各学生班;

2.各学生班班长负责对本班学生进行核查,在核查后的名册上签名后交院(系)办公室。各学生班长应高度负责,保证信息的完整和准确,客观地对可能的异常情况做如下标注:

① 对名册上有名字但长期不在校学生。在名册名字后面备注栏里写“长期不在校”,并注明何时离校;

② 对名册上无名字跟班学习的学生。将学生信息添加在名册后方,并在备注栏里注明何时起跟班学习;

③ 对其他情况可写在名册后方空白处。

3. 各院(系)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汇总,填写“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籍异常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通知长期不在校学生在1014日前到校办理退学手续,若不到校办理手续,请于1016日前按自动退学程序进行上报。

五、时间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籍清理工作,应及时布置,抓好落实。留级、退学等学籍异动手续的办理应在1016日前完成。“学籍异常学生汇总表”和各班学生名册要求在1016日上午1200前将报教务处教务科(东风校区:东二楼101;科学校区:经管楼120),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至jwktang@zzuli.edu.cn

 

 

附表1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清理情况汇总表

附表2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籍异常学生汇总表

 学籍清理附表1附表2.xls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