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试纪律,拒绝考试作弊——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2-12-20   浏览次数: 316

亲爱的同学们: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学校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学校的学风和考风状况,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和每一位同学的诚信信誉,都面临着考验。考风考纪关系到学校教学质量与管理信誉,关系到学校形象与个人声誉。

考试既是对学生学业成绩的检验,更是对一个人诚信品质的鉴定。“诚信考试”是大学生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国家级教育考试,教育部已率先建立个人网上“诚信档案”,对考试违纪情况记录在案,向社会开放查询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牢固树立自尊心和自信心,端正考风,遵守考纪,坚决打消违纪作弊的侥幸心理,以诚信的品德、平和的心态、拼搏的精神认真复习、诚实应考。我们将本着关心、爱护学生的态度,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齐抓共管,严肃考试风气,严格考试制度,严密考试程序,严明考试纪律,严惩考试舞弊,确保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健康运行。

2012年下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在1222日进行,我校将严格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强化监考、巡考、技防等方面的工作。本次考试,只允许考生携带收音机(FM76-87MHz波段)和耳机、2B铅笔、水笔、橡皮、小刀等考试用品。严禁携带具有数字显示功能的工具(含手表)、文具盒(袋)等物品,严禁携带手机及其他无线通信工具进场,否则,视情节按“考试违纪”或“考试作弊”处理。

我们再次提醒各位同学: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对各种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对于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它作弊行为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于“考前购买所谓的考试答案,或利用隐形无线通信设备接收所谓的答案信息,即使在考试过程中未被发现,但被考试改卷部门核实确认为使用了特殊答案者”,将按照参与组织作弊处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培养良好的学风、考风,既关系学校的声誉,也与每个同学的利益相关,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我们真诚地欢迎同学们本着客观、负责的态度,及时向我们反映在考前、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违反考风考纪的行为,我们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调查,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举报邮箱:kaofeng@zzuli.edu.cn ,举报电话:63556911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获得佳绩。

教务处

20121218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