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联通沃派”第二届河南高校创业大赛参赛通知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2-10-19   浏览次数: 110

 

邀 请 函

 

    大学(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创业,在去年首届“沃派”高校创业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大河报、河南联通分公司拟联合河南十余所知名高校于1010日至1130日开展“大河·联通沃派”第二届河南高校创业大赛

大河报诚邀贵校为此次创业大赛参赛高校,共同营造积极创业的校园氛围,为莘莘学子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希望贵校能积极组织,动员在校学生参加比赛,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特此函达,盼复。附“大河·联通沃派”第二届河南高校创业大赛方案。

 

 

                         大河报社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一日

 

 

 

 

 

 

 

 “大河·联通沃派” 第二届河南高校创业大赛

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首届“沃派”高校创业大赛于去年9月开始,12月中旬结束,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莘莘学子和众多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首届高校创业大赛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大河报、河南联通拟准备举办“大河·联通沃派”第二届河南高校创业大赛,为广大优秀学子搭建创业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二、活动主办

大河报、河南联通分公司

三、活动承办

河南省科技厅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河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大河报广告中心、大河报科教文卫部、大河报数字全媒体

四、活动时间

9月至11月,其中:

1010日至31日为作品申报阶段;

111日至10日为比赛预选阶段;

1117日为比赛半决赛;

1124日为比赛终极PK暨项目推介会。

五、参赛高校

郑州大学(新校区)、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新校区)、华北水利水电电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河南商专、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

六、参赛流程

    1.作品申报阶段(1010日至31日)

参赛选手登录大河社区网(www.96211.com)或大河·沃3G 手机生活门户(dahebao.cn)进入比赛专题页面,以发帖的形式把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创业项目简介字数在500字左右,把项目计划主题表达清楚即可。

参赛选手在确定创业项目主题后,通过调查等各种形式,围绕主题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有操作性的创业计划。该计划为本人掌握,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所用。参赛选手务必将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在1031日前发送至大赛组委会专用邮箱:zhaolove1010@163.com,没有在规定时间发送完整项目计划书的视为弃权。

参赛选手的项目计划书里务必写清楚自己的姓名、学校院系、联系方式,以便组委会进行通知。有疑问请咨询:037169111263

2.比赛预选阶段(111日至10日)

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对参赛项目进行预选,从中选出3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阶段。

3.比赛半决赛阶段(1117日)

比赛半决赛初步定在郑州轻工业学院。

30名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分成3组,接受9名评委的分组提问。每组评委手中有5张决赛晋级卡,择优秀项目发放。

半决赛规则:参赛选手要进行5分钟的项目陈述。在陈述过程中语言要简洁明了、重点突出,不要过多使用专业和抽象词汇。鼓励制作PPT,如有产品则带产品,好的产品更有说服力。参赛选手要讲清楚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是什么,商业盈利模式是什么,以及自己的核心团队和发展战略、未来目标。

项目陈述结束后,评委会进行3分钟的互动提问。

本组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完后,3名评委会进行20分钟的讨论,决定5张决赛晋级卡的归属。最终选出15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

4.决赛暨项目推介会(1124日)

决赛暨项目推介会拟在郑州大学举办,15个参赛项目将进行终极PK。组委会将邀请知名企业前往观摩指点,并现场对心仪的项目进行直接洽谈或对项目创意人进行聘用等。

决赛规则:参赛选手制作PPT,上台进行5分钟演讲展示,介绍本项目、盈利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然后评委进行3分钟的提问。5名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最终,按分数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加入实战能力测验部分,即参赛团队对大河报进行推广,自创业大赛开始至结束将近3个月的时间里,按照推销大河报的份数排名给参赛团队进行额外加分奖励,如推销第一名加5分,第二名加4分,等等。参赛团队可额外获得由大河报提供的奖励基金。

决赛结束后,直接进行颁奖典礼,对获奖项目进行奖励。

七、奖项设置

本届创业大赛奖项暂定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大赛咨询热线:037169111263

大赛详情登陆大河社区网(www.96211.com)、大河·3G生活门户(dahebao.cn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