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通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08-04-22   浏览次数: 7


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通知要求,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开始申报受理。请各有关院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鼓励广大社科研究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示范作用,国家社科基金从2004年增设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
    二、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标准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富于创新,质量上乘,学术价值厚重。
    三、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范围有8个学科,即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哲学、宗教学、语言学和考古学。
    四、申请人须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暂行)》(请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npopss-cn.gov.cn/)规定的条件进行申报。
    五、为保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推荐人如实填写推荐意见,并承担相应的信誉责任。凡在申请和推荐时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申请人和推荐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通报批评。
    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经费资助强度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致相当(今年是10万元)。申请人根据此资助强度以及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出申请的资助额度。
    七、申请人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下载《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用计算机填写一式3份(A4纸),及申报成果(须隐去申请人姓名)一式6套(译著须同时附上6套外语原件)于520日前报送科技处。注:申报材料一般不退回。
    联系电话:63556283
    E-mail:keyanchu@zzuli.edu.cn
                             科技处
                         2008422
     附件:
 

图说轻工大